guam  

★天然池很危險,跳水前請謹慎評估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吧,我跟大學同學們選了關島當作我們的畢業旅行地點。
正巧一年後跟朋友聊到了這個天然池,覺得可以寫成單篇文章做分享。很多人在搜尋關島遊記應該會不免俗地找到這個天然池的相關資訊,我們也是。

關島旅遊時因為我們總共六個人,顧及交通部份我們是租車,並且環島,也就理所當然的到了這個天然池。
天然池那邊有個跳台,照片上跳台看起來不高,但實際上滿高的。

當然就要進行期待已久的跳水啦,到了那邊跳台的高度讓我們心慌慌,所以我們選擇在岸邊跳就好
因為是天然形成的水池,所以岸邊其實石頭都很粗,跳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刮傷自己,盡可能的跳遠(基本上除非你選錯方向,不然是不可能跳到海的開口那邊的)

會說危險的原因是天然池水深很深!
我們一行六個女生,只有三個會游泳,於是就三個人下去挑(包含我,我身高162,朋友大概都在165)
我們一開預估的深度大概像是游泳池,跳下去沈到底之後可以蹬上來漂在水面,開始歡樂的戲水

而實際上,跳下去那刻興奮之後就是驚恐,因為沒有底,像是哈利波特第四集,要去海底從人魚那邊搶人質回來那種感覺。
(去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水從岸邊看很清澈,也因為清澈而估錯水深,以為淺淺的)
驚恐之下張開眼睛,就是一片墨綠色,看不到水底,腳踩不到,不知道水深多深,害怕之後便是掙扎,看到岸邊的朋友很緊張地看著我們,一直問沒事吧沒事吧,我因為快吸不到氧氣,只能一直踢水掙扎。
這時候真的不是開玩笑,只能想我會游泳➝冷靜➝放輕鬆➝慢慢浮出水面

但是當時就是一個已經玩瘋了,第一個女生跳的時候就掙扎,我還是跟著跳了,我跳下去掙扎之後,第三個女生還是往下跳。⟵顯示為不死命大,硬要跳。

 

還有海水很鹹,我喝了超多口。游要游對方向,不要游去出海口,浪很大,出去了就真的再見了......。

 

雖然當時是很好玩,其實事後回想真的非常危險。

那邊是沒有任何救生員的,我們入水後如果遭遇危險完全沒有人可以救我們,就算朋友跳下來救人,在驚慌掙扎時可能會拖累他。
更別說那邊有什麼長木棍或是救生衣游泳圈之類的東西了。

 

在今天聊到這個我們都非常心有戚戚,因此決定寫這篇文章作為分享。:)

 

▲雖然很危險,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有兩個白人男生爬到平台就噗通的跳下去,還在裡面游了泳很開心地離開。我們就是這樣覺得「應該」還好,所以也跟著噗通下去。
   去玩還是可以的,但是安全措施要做好,必要的游泳圈也千萬要帶,至少他能確保你浮在水上啊。
   當時沒發生遺憾真的是我們命大,當時還很興奮的錄影,可是驚慌失措還有掙扎也都在錄影中呈現,事後能談笑風生互相取笑,我們都很慶幸沒有發生遺憾
   希望之後出發去天然池玩的各位也要謹慎小心。

 

 

圖片是Google搜尋取得,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lala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