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malone2  

 

寫在前言:其實在我遇到Jo Malone之前,我是一個完全不噴香水的人,最多就是止汗劑,偏愛的味道是多芬或是尼維雅的止汗乳膏,這種不張狂的淡淡清香。遇到Jo Malone之後,我人生內部的的香水收集魂就被燃起了,很期待自己有能力跟你們分享第三篇的Jo Malone。

 

今年微風的活動是滿三千送三百(現折),是朋友跟我說的,本來沒想過會這麼快再去買Jo Malone,結果朋友鼓吹,又說有折扣很難得,不買可惜,下次去關島不知道是何時,最後在今天就去提著回家了。

 

這次挑了三款回家,分別是:肉荳蔻與薑 Nutmeg&Ginger、琥珀與薰衣草 Amber&Lavender、葡萄柚 Grapfruit

這次去之前有已經打定主意要買肉荳蔻與薑這瓶,這個是Jo Malone第一個推出的香氛,味道真的是一種很抽象又好主觀的東西,我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我是有點「硬」的女生,不太偏愛很甜很可愛或是偏花香的味道,喜歡帥一點的、偏中性一點的,讓人舒服點的。
肉荳蔻與薑就是淡淡的,像在冷冷的冬天裡的餘火,溫暖卻又不燙。小時候我親戚家是有灶的,放學的時候通常婆婆都用灶燒著熱水,準備進屋洗澡,經過那燒著柴火的時候,那種溫暖,還有木材的燃燒香味,就是肉荳蔻與薑給我的感覺,舒服溫暖,雖然寫著薑,分類在Spicy,卻是不張揚的味道,是我這個秋冬選擇使用的一支。

 

在來是琥珀與薰衣草,今天在試香時單純因為Amber想試,我的英文名其實是Ember,一試也就命中我,像極了安逸的神社或佛堂會有的熏香味,安寧平靜。也是冬天很適合的一支香水,總能在冷冷的秋冬帶給周圍的人意絲溫暖。


最後是朋友力推的葡萄柚,其實單聞的時候沒差,因為試香手上有很多試香紙,聞了一輪香味後,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都好香,最後我又開始聞手上那些試香紙,聞到了其中一中的後香,我問櫃姐這個味道他是否還認得出來,櫃姐馬上回答是葡萄柚,於是葡萄柚就跟著我回家了。是款很百搭的味道,朋友說跟英國梨搭也非常的好聞。

至於這次買三罐小瓶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在關島買100ml的英國梨實在好大罐,雖然我知道大罐的才划算,但對於我初進Jo malone,味道好多我好難抉擇,還有100ml真的太大罐了我噴不完,才會選擇30ml的。滿三千折三百,買兩罐我朋友說不划算,買三罐最划算,6600直接現折600,只能說朋友根本入股了,逼得我只好刷卡。

最後這個冬天我想必會很幸福,每天都有這些香味環繞。我很期待在冷冷的風吹在臉上時,也一併帶著我的香味繞進我的鼻腔。

 

 

我的Jo Malone初經驗在這:Jo Malone 英倫香氣 (1)


 

arrow
arrow

    lala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