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特輯又來了!這次是:2011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

大一下瘋狂的找了志工,最後挑了兩個我很有興趣時間可以配合的志工,除了七月剛結束的電影節之外,我還有一個開學才開始的排協志工。

這次參與的是:2011年第16屆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 首度在台灣舉辦,所以排協的人很認真的在辦這次的活動,是很難得的機會。

我一開始以為開學時間會在這個志工後面或是頂多請一個禮拜的公假,結果最後開始時間跟志工時間一樣都是13號,這下得請兩個禮拜的公假(我急急忙忙的找我的直屬學妹,facebook一下就讓我找到(真是好發明),怕是學妹擔心學姊不要她了,該給的直屬的書我可不想堆積在我這,又害學妹花錢買),慶幸的是13號是禮拜二,禮拜一我八堂課全滿的選修課,包含了我喜歡的兒美和小說選,還有有興趣的性別研究短篇小說都只需要缺課一堂,其他的必修課都得缺課兩堂,雖然是請公假,但是也不知道老師是不是把他算進缺課三堂裡,等於要是我有一次睡過頭或是感冒的意外,我的出席率就岌岌可危,讓我非常擔心。

公假   

【↑ 圖,順便問了公假的問題,秘書回信給我】

可是阿Q的性格可不許我擔心這個(其實心中擔心到不行,我骨子裡對一開學就沒上課這件事情很擔心,覺得會略過所有重要的事情、分組),可是又覺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我有這個機會參與這個活動,我豈可以放過?結論是當然不行,首度在台灣舉辦欸!儘管我不迷排球,我覺得這種事情都是可以學、可以去參與的,我的人生理念到現在為止就是想到什麼做什麼!

有人說過:是要累積人生,還是要積極人生?

我說:我選擇積極的累積我的人生。Facebook兩個志工是我上大學目前收穫最多的,我會繼續做下去,我也期望自己能藉著每次的志工讓自己的經歷更豐富、認識更多人。

經歷  

 

體協在朱崙街上,中山區。跟我住的地方同個區,以為離我家很近,事實上是我想太多,用Google Map規劃路線,才發現根本在另外一區了。Google給的是蘆洲線,朋友直接看地圖是文湖線,兩個可以到。第一次我按照Google Map搭了蘆洲線(松江南京站),第二次搭文湖線(南京東路站),文湖線用走的比較近,可是因為我方向感奇差、空間感也不佳,明明參照著捷運地圖走,對於比例尺這個東西我實在沒概念,明明看起來短短的路程,我總是得走上10分鐘。儘管走了兩次,不同捷運站下車,最後到體協滿身大汗,花了我三十分鐘以上(但是回程都走的順,沒有方向感的問題,明明十分鐘的路程,怎麼走去就要花三倍的時間?怪了。),就在問路之中,一直在不同的路打轉,每個幫助過我的路人都有自己的走法,一直在來回走同一條路,最後終於找到了體協,第一次是一位好心的阿姨親自帶我走,第二次就真到處問到處走。還有一次籌備會議,信函還沒發到我的信箱,但是我已經忍不住擔心我迷路第三次的可能性。

排協非常大方,我參與籌備會議時,還領到了車馬費200元。(倒是挺令我驚喜,以為志工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車馬費這種事情我壓跟沒想過)

第一次去面試,非常緊張。擔心不像台北電影節的面試輕鬆,五分鐘左右就結束,像聊天,聊一些你看電影的經驗,對於電影院的海報佈置、收販票的工作人員、引領的工作人員的想法。

這次排協在徵人時,希望是英語科系相關的學生,面試時一度擔心跟我用英文對談,結果說是面試也沒面試到。聽負責人簡介之外,還是簡介。雖然有分三個一組進去小房間,結果還是沒有提問(當時我剉到要死,以為要跟另外兩個人輪流回答),進去之後,依然聽負責人簡介這次的活動。隔幾天之後,就發email給我,說是錄取了。(心想真是見鬼了,根本沒有面試到,我也沒講到話,進去小房間的過程中,我只在確認身分時講到一句:對。)

志工說起來應該是沒有領錢的,純粹是一個經驗和回憶,結果排協一開始本來是安排志工和選手一起住飯店(選手村)的樣子,最後發現大家都是台北人(其實在徵人時,就有著名台北地區尤佳),所以最後就不需要一起住飯店,但是卻有補貼,讓我還滿意外的。一天補貼八百(交通、膳食、電話費等),結果飯店就在我家附近,讓我小開心一下,可以省下不少錢。(我的韓國旅費和相機費也有了資金)

這次我負責的是越南隊的陪同(其實我滿心期待負責澳洲隊或是日本隊,不過也很期待和越南隊的合作,希望可以結交到朋友,哈哈)

第一次去時,負責人還說如果大使館有邀請全體工作人員,我們志工也有可能一起去吃飯的(我整個聽完非常興奮,不斷期待大使館可以邀請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這種地方大概是這輩子唯一一次有和大使館有關係的吧?) 

跟電影節一樣,這次排協也是有工作服和工作證的(希望不要和電影節一樣,因為size不齊領到大件的,整個像布袋一樣,噗噗)
這次發:工作服和紀念衫一件還有手提袋一個。

【↓ 如圖,截取公文的一部份】  

體總

之後隔個幾個禮拜就又發了籌備會議的信函,有種在公家機關上班的感覺,來信不像電影節是簡單的email格式,都是整張公文掃描寄給我的。

所以急忙的上了台北開了會,當然去第二次時,我又迷路了,到的時候已經遲到半小時,好險開會的事情跟我們比較沒有關係,開完之後待個兩天又繼續回雲林度假。

 

還有一次籌備會議,主要是對我們志工的,很期待會交待什麼事情,志工人生又要開始了!

 

 

【註1.】我參與的是排協辦得活動,但是是在體協(體總)開會的。 

【註2.】帶我去的阿姨跟我說我要去的地方是體協,後來我在維基查發現應該是要叫體總,但是好像還是都叫體協多的樣子,我自己也都叫體協多。

體協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志工
    全站熱搜

    lala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