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的志工人生; 第13屆 台北電影節 中山堂志工

July 11, 2011 禮拜一

今天嗨咖女孩是最後一個班,總是在笑鬧中渡過,一邊取笑和嗆人,不亦樂乎 呦呼!
然後今天又認識了幾個新同事,所以今天就是瘋狂的留資料,加facebook,真的是個龐大的橋梁。

便當依然好吃,寫到第七篇,篇篇幾乎都有便當了 噗噗。


然後今天我堅持要抄到大表,昨天機動是最後一場晚秋,所以不用抄有沒差,結果今天去也是最後一場,我硬要抄,結果同事們就只好默默給我抄大表,今天工作證也有大表了,歐耶。哈哈
大表    

剩下來的班我都要抄完整版大表 歐耶:)

今天有個很漂亮的女人來,帶著墨鏡,皮膚白皙,說要領咖啡(中山堂放映廳禁止飲食,所以有個台子給大家放食物)然後領了之後,默默丟了十元在我們諮詢台上(用丟的)然後放了一張卡(starbucks的少棒廣告)說:這麼愛賭,捐給他們賭。之後就走了,傻眼之餘,我們跟starbucks沒合作啊,而且要捐捐十元是怎樣?而且也沒人逼你捐,現在是耍脾氣給誰看?最後同事換錢時,順道拿去全家的捐款箱捐了。

另外,今晚又留下來散場,本來散場只收問卷然後發放贈品,不過今天有人剛好問,水也沒清點,所以我就同意兌換贈品(咖啡咖和水),結果兌換人潮蜂擁而至,手忙腳亂,最後清點問卷也才收回九張,換出去38瓶水,幾乎都是票根換走的。
當然也有人拿著一張套票說要換水,我跟她說明必須憑四張票根才能換水(這個規則一直沒改,之前就這樣了),小姐堅持她之前拿一張就可以換水,我最後沒有說之前規則就是這樣的事情,只抱歉的說:水的數量不足,所以規則有改,很不好意思。
小姐生氣離開,還說:怎麼這樣,平平都是觀眾啊!
有時在第一線服務觀眾不是不爽、生氣,是很無奈,希望愛電影的影迷們,給與多點包容 :)

今天有位觀眾遲到20分鐘了(幾乎是半了),本來離開,後來又折回來服務台說20分鐘這個規定不合裡,我們委婉的拒絕她之後,工頭問她要不要寫意件表,之後回收都會看,觀眾說:寫這個有用嗎?之後又自己要了意見表決定要寫上這件事情。
但後來和工頭有聊過,各大影展都有這個規定,甚至有些電影院都有這個規定,必須維護觀賞品質以及「準時」 進場的觀眾們的權益。
小姐也有堅持說有些觀眾進場會在那走來走去(上廁鎖)就沒影響嗎?
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是很少人進電影院會「故意」走來走去,如果他有內急也沒辦法阻止......。
20分鐘這個規定是被很多人抱怨的事情,至少在我值班到目前的第7個班,就碰到好幾位觀眾上訴不合理,但是我覺得很多事情追根就抵就是「你/妳不遲到,就不會有不能進場的事情。」當然也有人很多人不能進場,就說要退票,當然也是不行,因為退票要在前一天,很多觀眾覺得自己權益損失,但是回到最初的原因就是不遲到,如果放了遲到的觀眾進場,這對很多準時觀賞影片的觀眾並不合理也不公平。

【以上言論不代表台北電影節】

 

除了這些事情之外,很多影迷真的還滿可愛的,有時還會小聊一下。:)
這是在紀念品區最開心的事情,可以看到很多人笑,有些不明白電影節的人,也會進來問這個在幹嘛的、電影要不要錢、多少錢、有什麼電影,雖然我不是電影迷,但是能盡自己所能,幫忙這些有興趣的觀眾們服務,真的很開心 :D

第七個班感觸好多哦,都快結束了呢!  

今天五個同事一同搭捷運,噗噗,也是超歡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lo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